墨秦伪安

无处可逃

边城诗社:

文/稻草人




沉沉睡去


现实的帷幕


如残花在凋零


露出梦魇本来的面目


匆匆醒来


噩梦的阴影


如隐形的烙印


作痛记忆淹没的深处




我能在屋檐下躲避暴风骤雨


我能在小巷中远离马路喧嚣


我能用夜晚抚去白天的繁杂


我能用谎言掩上丑陋的伤疤


可我却无法


无法逃开内心的迷茫


在路中央的人来人往


在旧水乡的点点星光


在教室中的书声朗朗


在宿舍里的黑影白墙


他永远默默地看着我


如影随形




我开始逃跑


没日没夜地逃跑


在现实和虚幻的界线上切换游走


只为寻找


寻找一个可以逃离自己命运的孤岛


可是我


却无处可逃


哪怕把自己出卖给幻想妄想和癫狂


他亦如影随形


我亦无处可逃

评论

热度(13)